我也曾无数次想触碰你

大家好我来尬文了……其实是空叭的点图……但是后来脑洞越来越大……(´・ω・`)……随便写写,让我过把瘾,不要太认真……。
贞啾和小南的故事,里面夹了点之前的现pa,有大贞出没请注意




/ / /

名为太鼓钟贞宗的小鸟,爱上了一位人类少女。


【我也曾无数次想要触碰你。】


少女每天都在二楼的窗口眺望,并且总是凝视着一个方向,让太鼓钟很是好奇。
后来太鼓钟跳到她的窗前试着去接近她,可是过了很久她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
它这才知道,她的双眼看不见。

而太鼓钟变得会说人类的话,是在不久以后的事情。
它误食了一颗魔女小屋附近的果实。

发现自己会说话的时候,他开心得每天都飞到少女身边陪伴她。
起初少女还因为突如其来的声音以及太鼓钟奇怪的口音和思考方式感到奇怪,后来渐渐变得习以为常,同它聊天也变成了趣事。

大概是因为太久没有同别人讲话,她并没有责怪这个擅自闯入别人家里的来访者,反而跟太鼓钟聊了很多。

她叫做南,从出生起便一直生活在这个屋子里。因为眼睛不方便,她几乎一步也没有离开过这里。

太鼓钟每天都来找南玩,跟她讲很多自己的见闻。它甚至有想过要带南离开这个屋子,去外面逛逛,可是因为它没有勇气去碰她,又没有保护她的能力,便打消了这个念头。
南当然也提出过想触碰他,但他一次也没有答应过。
它不想让南知道自己只是一只鸟,而并非人类。

这一天,太鼓钟像平常一样向南的卧室飞去。
屋内陈设都没有任何变动,可唯独没有见到南的踪影。

“小南?你在哪?”

太鼓钟不知道的是,今天的南,准备给它一个惊喜。
她从门后窜出来向太鼓钟发声的地方扑去,本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不料却扑了个空,摔倒在地。

原本想扶住她的太鼓钟有些懊恼地拍打起翅膀,飞到了她无论如何都触碰不到的地方。

“贞……你跑得太快了,真狡猾!”
南有些生气地鼓起了脸,也没有从地上起身的打算,转过头索性就坐在了地板上。

“抱一下都不可以吗?”

“不行!”

“……那就,稍微碰一下……就一下!”

“你会失望的!”

“……为什么?”

这么久以来,太鼓钟从未说出自己并非人类的事实。
爱上人类之后,不知不觉,自己的思考方式也变得同人类相像了起来。

——如果我是人类……那该有多好。
我可以自由地拥抱你,牵起你的手,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因为我太矮了,比你还矮!”

“男孩子比女孩子发育得晚,你迟早会长得很高很高的!”

“我长得又不好看……皮肤很糙的!你碰到了 一定会讨厌我啦。”

“不会的!
我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又有什么资格讨厌你呢?”

它知道它再一次戳到南的痛处,再加上刚才令南摔倒在地,此时的太鼓钟已经懊恼不已。

“因为我……
我跟你不一样……”

说出这句话之后他又开始后悔了。
南即使摔倒也没有露出过的落寞表情,现在正完完全全、清清楚楚地刻在它的眼里。

“你不要误会……我说的‘不一样’,不是说你的眼睛……”

还没等它说完,南便露出了往常的微笑,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

“对不起,贞。我不会再碰你了,我发誓!”

她站起身,拍掉了白裙上沾染的灰尘。

“所以……”

因为眼睛无法捕物,声音的源头又把握不稳定,使得她与太鼓钟错开了一段距离。

“你能继续跟我做朋友吗?”

这句话让太鼓钟如针扎一般难受。
他用力拍打自己的翅膀,逃离了这间屋子。

南还没来得及告诉它,这栋房子租期快要到了,自己很快就会离开这里,跟自己的亲戚一起生活。

太鼓钟来到最初捡到会说话果实的地方,去见了那里的魔女。它想要有一副人类的身躯。

“那原本就是我不小心散落在外的果实,我没有资格去责怪你。
只是做人类,就必须得要承受人类种种复杂繁多的情感,仅以你那副小身躯为载体是远远不够的。这段时间,你也足够体会到了吧?”
魔女头也不回地说。

没有错,人类的情感真的非常有意思。
跟她聊天谈见闻她会开心,
吃了她的蛋糕她会生气,
说不再见她了她会伤心。

而太鼓钟因为自己也有与南相同情感而开心的同时,内心也会针扎一般难受。

“我想……变成人类。”

它直白地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我想要能够在她摔倒的时候拉住她、能够带她去任何地方的双手。
我想要比她更高的身驱为她遮风挡雨。”

魔女轻轻地笑了。

一只巴掌大的小鸟爱上了人类,拥有了人类的情感,想要变成人类。

“想要拥有人类的身躯,你所付出的代价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啊。
即使如此,你也愿意吗?”


/ / /

屋子已经打扫完毕,整理堆在一起的大小箱子堵住了通向窗口的路。
南跟着来接她的亲戚坐上了开向城里的车辆。

这一周以来她都没有见到太鼓钟,那个曾经几乎每天都来看她的小小先生。
她向大人询问,可大人们都说每次离开这里时屋子都是上过锁的,根本不可能会有人能进入这间屋子。

她开始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那个比她稍矮一些的小男孩每天都会找她玩,给她讲故事。

他虽然有些奇怪,却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竟然不知道蛋糕的吃法,
走起路来又像猫一样没有声音,
也不会对自己眼睛看不见的事情抱有任何好奇。

更重要的是,她曾经无数次想去触碰他,却一次都没有成功过。

真是一位奇怪的小先生。
南想着。
随着屋子上锁,她离开了这个生活了十四年的屋子。


南再次与太鼓钟贞宗相遇是在十年之后的事情。

那时候她跟十年前一样,仍然一个人生活着。
她经营着一家花店,在遇到大雨来不及把放在室外的花盆搬回室内的时候,是太鼓钟帮了他。

因为不知道是谁突然碰到了自己的后背,
她有些惊讶地收回抱着花盆的手。

在花盆破碎砸到地上、
大雨打在屋檐发出声响的同时,
她仍然没有漏听从背后人口中发出的声音。

“——小南!”



/ / /

“然后这样那样,太鼓钟贞宗跟小南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太鼓钟张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正在剪枯花枝的南。
南从他覆过自己脖颈的双手一直往上,轻轻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傻瓜贞。故事我已经听腻了。
比起故事,我更好奇贞什么时候要过来帮我的忙呢。”

他把下巴抵在南的头顶,随之传来的兰花香气让他闭上了眼睛。

“等一下,我的故事还有一些没讲到呢。”

“魔女说的代价是,……变成人要先给魔女做十年苦力。”



/ / /

“代价是,来这里为我做十年苦力。”
魔女转过身,太鼓钟却发现所谓的魔女,是一个男人。
……虽然那的确是不输给女人的绝美容颜。

“哈哈哈。吓了一跳吧。”


这一天太鼓钟逮到机会偷偷跑去南的小屋看她,却发现南已经搬走了。
人的身体再也无法像鸟儿一样轻松从二楼进入,大门又被紧紧锁上,使得太鼓钟连南去哪里都无从知晓。

即使这样,他也不放弃般一有机会就来到这个屋子。
后来,他见到了来这里收拾行李的人,望见了来自T市牌号的车子。

再后来,他便去T市找她了。
她跟着自己的亲人,过上了不会再寂寞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太鼓钟发现自己的确比她矮很多。赌气般忍住自己想要冲上去抱住她的想法,回到了魔女的小屋。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速长高的?”

太鼓钟向魔女问出口的同时,收到了不远处魔女砸向他的纸团。



/ / /

“…变成了搞笑故事。魔女是……鹤丸先生吗?
哈哈……不过,真有贞的作风。”

南放下了手中的剪子,松开了太鼓钟搭在她脖颈的手,转过身面对着他。

“只是跟故事不同的是,我第一次见到贞的时候……贞还是个十几岁的小不点呢。

我是一步步看着贞长大的。
啊……虽然说‘看’有一点不太对……”

“不过我已经实现我的理想啦,我已经长高长壮,足够能保护你。”
太鼓钟牵起她的手,露出她无法察觉的灿烂笑容。

“是呢。”

南回握住他的手说道。

“故事讲完了……现在你能来帮我的忙了吗?”




那一天太鼓钟几乎是怨声载道做完那些工作的。

不停地做苦力……
魔女说不定不是鹤先生,是南才对。
太鼓钟心想。

END

评论(9)
热度(126)
© 夕暮れ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