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鼓钟贞宗x女审神者
· 审神者人设的补足,不过看起来好像又挖了个坑……。
写的文惯例留档没脸打tag😂wb竟然把我格式吞没了,不过本来也没什么格式就是了……写了就是画了,之后也许会补几张omake……。



/ / /


和鹤先生一样,主人也总是全身白色。
但与无论何时都能成为众人焦点的鹤先生不同,主人的白,像是随时都会消失一样。


“哐当——”

主人的房间方向传来一阵响声。
回过神来,才发现我已经拉开了浴室的门,把全身赤裸的她靠在了自己的肩上。


“醒醒…主人?”


在小心翼翼地试探是否可以帮忙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得到应允之后,我才扶她起来,捡起了刚才被她撞倒的盆子与浴具。

随着浴室狭小空间水汽凝聚,即使主人的双眼不是原本就无法捕物,我也能够借着水汽逃避自己脸上的尴尬与慌张。

触碰她后背而传至我手心的体温,竟然低得跟死物一样。
我仿佛是害怕她会在此时此刻突然消失,才一刻都不分神地加快了为她擦拭清洗的速度。


“药,要好好地喝掉哦。”

“今天谢谢你了。……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她接过我递过去的药碗,捧在手里等待着温度降去。

这时的她已经换上了平时纯白的衣装,挂上了随时都显露在脸上的笑容。任谁都不会想到刚刚在浴室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真的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之前就想说了,主人虽然会接受我们的帮助,却从来都没有主动求助过。”

主人身体不好,再加上眼睛看不见,本应会受到多方照顾。
可她总是在笑着,给人一种对什么都游刃有余的样子,不会让别人有多余的担心,大家也自然放心让她一个人处理本丸事务,安排日常工作。

但她的逞强、脆弱,我是知道的,因为我一直都在注视着她。

眉头会以让人察觉不到的弧度轻皱;右手会不停地捏紧贴在左肩的羽织;坐下来时会小心不压到左边的脚踝;走路会时不时停下来触碰身边器物……


“如果不是我发现,你又准备一个人扛过去吗?”

“贞……我是老毛病了。这点事情我应付得来。”

“可是这次你都晕倒了!”


我老是会想,主人为什么要做审神者呢?即使灵力足够,审神者因为身体不适先倒下的话,这个本丸的未来又会如何?


“不行,以后我都要帮主人洗澡。…………唔…你可别多想,我真的是为你的身体着想才……”

我被自己说出的话吓了一大跳。
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脸,这才想起自己的表情根本传不到对方那里。


“主人,有事情一定要叫我哦。不要自己扛着,多依赖我们一点,拜托了。”

我不止一次这样请求到。


她没有再说什么,取代微张嘴唇想要吐出某些字符的,依然是沉默。

半晌,她才微微睁开了无法聚焦的双眼。

“天已经暗下来了,太晚回去会着凉的,你赶快回去休息吧。”


这个看似容易的请求,她却至今都没有回应我。
即使是我也能看出来,她总是在岔开话题。想必,今后也会很熟练地一直逃避下去。


通往寝室房间的走廊缝隙间透出了星光,我望着洒下的微光一时间停下了脚步。


回想起在一个阳光正烂的午后,檐下的她背对着光而更加靠近阴影,这才把一身白的她留了下来,不至于就此消失在阳光里。


——如果不是“审神者”……


那是她第一次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就仅仅是一个“不被需要的人”了。


由于视线无法交汇,我不确定这些话究竟是在对我说,还是对她自己说的。



现在即使是在这样的微光下,无论怎样紧握双手,也没办法把光留在手心。久而久之,我竟然变得讨厌起光来了。

我摇摇头,放开了握紧的双手,加快了回寝室的脚步。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暮れ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